指紋辨識智慧型門鎖使用時要注意什麼?4個注意事項要知道!

發布日期:2019-06-25

來源:lockpro.tw

瀏覽次數:695

指紋鎖是智能鎖具,它是計算機信息技能、電子技能、機械技能和現代五金工藝的完美結晶。那麼,指紋鎖到底安全嗎?就指紋鎖自身的技能指標而言是無懈可擊的。要想使電子鎖、指紋鎖真實做到完美無缺、無懈可擊,成為一把定心鎖。只需在指紋鎖的應急鎖上下功夫,提高應急鎖的技能功用,才是走出指紋鎖技能困境的僅有方法。 ​
開鎖 電子鎖 開鎖推薦 開鎖Ptt
家用指紋鎖安全嗎 指紋鎖的優缺陷 指紋鎖運用4大留意事項
指紋鎖安全嗎
就指紋鎖自身的技能指標而言是無懈可擊的,指紋鎖利用每個人的指紋僅有性,在一個人的指紋存儲在指紋鎖後,世界上的任何人的指紋都不能敞開這個指紋鎖,使這種指紋鎖到達無與倫比的安全性,運用這種指紋鎖能夠絕對避免小偷光臨得手的或許。
世界上沒有完美無瑕的東西,任何東西都存在瑕疵,有的瑕疵只是影響美觀,有的瑕疵則危害巨大。
到目前為止,為了穩妥起見,沒有那一家指紋鎖製作工廠,敢不給指紋鎖配備一個應急鎖,以防指紋鎖失靈時能經過應急鎖敞開。一般指紋鎖是選用一般的機械彈子鎖作為應急鎖,正是因為一般的機械彈子鎖作為指紋鎖的應急鎖,使指紋鎖留下安全隱患,成為指紋鎖的喪命瑕疵。指紋鎖的瑕疵是這樣形成的:指紋鎖是由電子零件構成,電子零件的損壞、收效,指紋鎖的電源毛病,指紋鎖的指紋採集器的人為損壞,都或許影響指紋鎖的正常敞開。
假定指紋鎖的安全係數為10000,一般的機械彈子鎖的安全係數為0,選用一般的機械彈子鎖作為指紋鎖的應急鎖後的安全係數為10000 X 0 = 0 , 指紋鎖的全部長處也就被一般的機械彈子鎖的缺陷完全抵消了。便是為了解決一般的機械彈子鎖的鑰匙密匙量低、互開率高、避免小偷用萬能鑰匙進行技能性開鎖功用差的難題。到達提高鎖具的安全功用的意圖。假如指紋鎖請一般的機械彈子鎖作為指紋鎖的應急鎖,那麼這就成了警察請小偷幫助站崗相同,全部安全也就無從談起。
要想使電子鎖、指紋鎖真實做到完美無缺、無懈可擊,成為一把定心鎖。只需在指紋鎖的應急鎖上下功夫,提高應急鎖的技能功用,才是走出指紋鎖技能困境的僅有方法。與指紋鎖屬於相同類別的數碼鎖、射頻鎖、眼紋鎖,都存在指紋鎖相同的喪命瑕疵。
指紋鎖優缺陷
1. 獨立信息管理
管理著所有用戶信息,可自在添加/修正/刪去用戶信息。
長處:對用戶進行運用者權限的管理非常有用,用戶能夠自在授權,允許或許阻止某些人的進入。
這個功用關於家裡有保姆或許租客的用戶比較實用。當保姆或許租客搬走,能夠立刻刪去他們的指紋,這樣他們就沒有運用權就打不開門。反之,假如有新的保姆及租客,能夠隨時錄入他們的指紋,讓他們能夠自在開門。
總體來說,此功用最大的長處便是:不用擔心保姆或許租客複製鑰匙,下降家裡的不安全因素。
缺陷:錄入及刪去指紋需求操作多步,程序比較麻煩,快捷性不行。
不過冗雜的操作也是為了安全考慮,暫時還能夠接受,假如能夠在提升安全係數的同時簡化操作程序,就再好不過了。
2. 語音操作提示
在運用過程中,啟動語音功用,全程指導用戶進行開門操作,讓用戶知道每一步的操作是否正確,並提示用戶下一步的操作。
長處:使操作愈加簡單易懂。
這個功用關於老人或孩子非常實用,讓他們在操作過程中能得心應手,下降他們由於不明白操作而對高科技產品發生排斥的心理。
缺陷:語音提示由所以統一錄製的,其語音過於機械化,機動性及親切感不強。
此外,一般的語音操作提示只需中文及英文,關於聽不明白此兩種言語的老人和孩子此功用形同虛設。
3. 防撬報警功用
遇到非正常敞開及外暴力損壞,或許門鎖稍微偏離房門,立刻發出激烈的警報,招引人的留意,如同汽車報警器。
長處:激烈的報警聲,可招引周圍人的留意,有效避免盜賊的不法行為。
關於居中環境較為雜亂的用戶,這個功用較為管用。
缺陷:報警體系暫時不能連接小區或許警察局安保體系,不能主動報警。關於要求較高的保密單位此功用有待提升。
此外,並非每款鎖都有此功用,需求用戶定制。
4. 虛位暗碼
可在正確暗碼前後添加多個或多組亂碼,只需在這組數據中有接連正確的暗碼就能夠翻開指紋鎖。
長處:避免暗碼被窺竊
缺陷:此功用的用途是指紋鎖界討論最多的不實用功用的之一。
既然用戶運用正確暗碼+亂碼能夠翻開門,小偷記住的肯定是用戶方才運用的那個暗碼組,當然也能夠開門。除非,虛位暗碼有相同的暗碼+亂碼不能夠運用第二次的功用。
5. 按鈕遙控開鎖
經過遙控按鈕,在必定距離內操控門鎖的敞開。與汽車主動開鎖功用共同。
長處:智能性更高,更能滿足不同人群的需求。
比如,在公司,公司老闆能夠將辦公室的門鎖上,當部屬敲門,不用走到門口開門,直接按開門按鈕即可開門,也可避免冒然進入的訪客。
假如是機械鎖,為了方便員工進入,老闆一般不鎖門,這樣也方便了冒然闖入者。假如鎖門,當員工要報告作業時老闆要經常動身開門,非常不便。此功剛好能解決此問題。
缺陷:不可與網際網路相連,只能在必定範圍內經過操控按鈕操控門鎖。
6. 長途遙控開門
此功用與網際網路相連,在世界任何一個地方都能夠經過手機操控門鎖
長處:進一步提升指紋鎖的智能性,當父母或許親戚朋友到訪,自己不在家時,可經過此功用遙控門鎖,讓她們進門。
缺陷:當沒有人在家裡,假如誤碰此功用將門翻開,而自己又沒有留意,後果不堪設想。



• 連專業的鎖匠都不敢開的鎖... 到底是什麼鎖!? • 如何成為一名鎖匠 我怎樣才能找到一份鎖匠的工
• 提升鎖匠效率!販賣鎖匠的特殊開鎖工具 • 忘記帶鑰匙的救星!電子鎖登場拯救健忘的人!如
• 開鎖為什麼有便宜有貴?這些鎖匠師傅的差異在哪 • 鎖匠師傅揭秘:從鑰匙外觀判斷門鎖安全等級,確
• 傳統門鎖、智慧門鎖怎麼選?四種最常見的類型介 • 指紋式的智慧門鎖的原理?安全嗎?
• 又忘記帶鑰匙了?9個小撇步讓你不用常常找鎖匠 • 鑰匙誤鎖車內,鎖匠師傅說砸破車窗是傻瓜,聰明
萬能開鎖網
歡迎來到【萬能開鎖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