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記帶鑰匙的救星!電子鎖登場拯救健忘的人!如何選購看這裡!

發布日期:2023-06-05

來源:lockpro.tw

瀏覽次數:789

開鎖 電子鎖 開鎖推薦 開鎖Ptt
智能門鎖究竟好不好用?
買菜回家提著大包小包,不必翻兜掏袋的找鑰匙; 爺爺奶奶記性差,忘帶鑰匙不想添麻煩就在門口等著; 有監控功用的智能鎖,出門幾天不必擔心家裡被「掏空」; ​
6、7年級生才懂的回憶錄!那些年我們一同過的芳華韶光 試過鑰匙斷在鎖芯裡,蹲門口打開鎖電話被圍觀的同學都知道答案。

1. 優於傳統門鎖的功用,智能鎖是從1到10的生活品質升級,而不是機械鎖從0到1的根本需求。
差別於傳統鎖具只提供機械開鎖的單一功用,智能鎖有不少安穩牢靠的實用功用可選。
指紋辨認
指紋辨認最明顯的好處便是不必帶鑰匙,能省去不少忘帶鑰匙或掉鑰匙的為難。
▲光學辨認,辨認區域一般有各種顏色雷射,存在被別人仿製指紋開鎖的危險(公司打卡器便是這種,沒有活體檢測);
▲活體指紋辨認,辨認區域沒有雷射與iPhone指紋辨認鍵鉅細功用相似,有生命的活體指紋才能被辨認開鎖。
活體指紋辨認選用半導體電容式指紋頭,淘寶上買的指紋膜仿製指紋都打不開;
辨認靈敏度、耐久度高於光學辨認,耗電量比光學指紋頭低,是靠譜的辨認方法。
虛位暗碼開鎖
作為指紋解鎖的備用開鎖方法,臨時訪問的朋友或親屬直接輸暗碼進屋,不必等到屋主下班。
暗碼解鎖最怕的便是被別人窺視到暗碼,或是長期輸固定暗碼在鍵盤上留下「印記」。
安全起見,同學們最好挑選支撐「虛位暗碼」的智能鎖。
什麼叫虛位暗碼?
比方說實在暗碼只有六位,輸入時需求輸十個數字(最常可達20位),只需包含六位實在暗碼就能開門。
防止長期輸暗碼形成面板磨損污染,盡量挑選不留指紋的觸摸屏面板而不是鍵盤面板。
聯網監控
智能門鎖聯網後能夠隨時在APP上監控開關鎖狀況,有人開門會收到提示消息。
聯網基礎上裝置監控還能記載每次運用者數據,孩子沒有及時回家,白叟沒有關門會發出警報不少功用都需求聯網才幹完成。
長途操控
長途開門是有爭議性的功用,喜歡的人用起很方便,有顧忌的同學則會覺得不安全。
長途操控技能本身是沒問題的,操作時的誤觸才是常見不安全行為,主張直接在門鎖上指紋/暗碼開鎖操作最靠譜。
2. 智能門鎖首要部件 衡量一把門鎖是否好用,終究仍是要回歸到核心硬體設備上來。
滿足優質機械鎖的基礎上加入智能需求,這才是優質智能鎖應有的樣子。
鎖芯
鎖芯是決定鎖具質量好壞最重要的一個部件,市面上鎖芯一般分為一般防護等級(A級)和高防護等級(B級、超B級)兩種。
A級鎖芯鑰匙首要是分為一字鑰匙和十字鑰匙,是最為常見的鎖芯;內部結構簡單,經過開鎖東西敞開時刻僅為1分鐘左右,是最不安全的鎖芯。
B級鎖芯鑰匙多見為平板,有雙排彈子槽;鎖芯包含雙排月牙型鎖芯和雙面葉子片鎖芯等,技能開鎖時刻超越5分鐘。
超B級(也叫C級)鎖芯,公安部檢測數據是270分鐘(4小時以上)內無法技能敞開;強行開鎖損壞內部結構會主動鎖死,敞開難度最大,防護等級最高。
同學們平時出門一定要記得反鎖,不然再好的鎖芯也毫無用處;
家用智能鎖至少要挑選B級以上的鎖芯才幹確保安全,商家會提供相應等級查驗報告。
鎖體
與鎖芯相同,鎖體也是「藏在裡面」的核心部件,開關門鎖的流通度是由它保證的。
自彈式鎖體:關門時鎖舌會主動彈出並主動上鎖,開關最方便流通的鎖體; 反提式鎖體,關門後需求反提把手才幹彈出鎖舌上鎖,是手動式機械上鎖(國產品牌常用鎖體);
電控式鎖體:關門後電子部件感應轉出鎖舌主動上鎖,安穩性不及上述兩種機械鎖體。
歸納評價來看,自提式鎖體是最安穩高效的設計,進口品牌根本都選用的這種鎖體。
觸控面板
是最能體現「科技感」的部件,小品牌普遍運用的亞克力原料,硬度不高且簡單在外表留下「刮痕」。用高度鑽化玻璃製成的觸屏,硬度和耐磨性都強於亞克力,是一種優秀材料。
面板原料
與機械鎖面板原料單一不同,智能鎖面板有更多的原料可挑選。
不銹鋼、合金原料、銅質、工程塑料電鍍是最常見的四種面板原料,不同原料各有優缺點。
從硬度、顏色和耐腐蝕性幾個因從來歸納考慮優勢,合金是最值得引薦的原料,耐磨度和金屬質感功用優秀。
內置電池
和手機相同,智能鎖的指紋辨認等功用是需求電源支撐的。
智能鎖是選用四節一般五號電池供電,有沒有一種高腳杯裝豆漿的「違和感」。
不過不必擔心,五號電池供電壽命在一年左右,電量過低會發出警報提示你替換電池。
挑選帶外置充電接口的智能鎖,緊急狀況還能夠用行動電源「續命」開鎖。
3.
對智能鎖認知的常見誤區 智能門鎖究竟是「偽」需求,仍是某種意義上的剛需產品?如果說有什麼東西用了就不想換回去,我覺得智能鎖應該算一個。
誤區一:別人家都是刷卡進門好高端
▲卡片仿製器
智能鎖最開端是為解決「健忘症候群」的丟鑰匙行為而創造的。
門禁卡完全是偽智能產品,和機械鎖鑰匙開門又有什麼差異呢?也會存在丟失忘帶的狀況。門卡還有一個弊端,存在被仿製的危險,簡單的卡片仿製器就能夠完成破解。
即便是加密的IC卡,破解起來也只是多費一點時刻而已,盡量拋棄卡片開門的「偽智能」功用。
誤區二:火災時被損壞會強制上鎖
智能鎖並不等於防火門,機械鎖部分從室內是能夠直接開門的。
火災時只會溫度過高斷電導致面板損壞,鎖體部分是不會受影響的。
機械鎖從室內開門也是不需求鑰匙的,同理智能鎖即便面板失效仍是能夠直接開門逃生。
誤區三:門鎖聯網簡單洩露信息
聯網對於智能鎖來說能夠完成諸多功用需求:長途操控開關門、監控可疑狀況,記載每次開門狀況等優質智能鎖選用的是Https+SSL加密技能或ZigBee通訊技能(銀行、支付寶等金融機構同款),數據安全都是金融等級的防護。
仍是不放心的同學,能夠讓商家引薦數據不作雲端存儲的門鎖系列,最為安全牢靠。
誤區四:加裝指紋智能鎖要換門
如果原來是用的機械鎖,想要替換智能鎖是不是就意味著要從頭換門呢?
木門、鐵門、銅門、複合門和防盜門,就連公司用的玻璃門都能夠運用指紋鎖。
智能鎖對應的門厚在35mm~100mm之間,在這個規模外的門厚是不能裝置的。
加裝智能鎖除特殊狀況是不必換門的,只需在門上改孔裝置即可,廠家會給出解決方案。
4.
挑選智能鎖的幾條主張 智能鎖不只是提供方便的開門方法,也是智能家居系統的一個進口,是否需求裝置仍是看個人需求。
挑選能夠自在增減開門指紋的智能鎖,適合朋友來家小住幾天狀況,方便清除指紋;
挑選帶有機械鑰匙作為備用開門方法的鎖,任何電子產品都有出錯可能性;
挑選有暗碼輸入的智能鎖,指紋污損或是受傷能夠做備用方法開門;
挑選分權限開門功用的智能鎖,戶主有絕對權限增減指紋數據才安全;
挑選可錄入多人指紋的智能鎖,這是最根本的功用;
最好挑選帶有記載開門數據功用智能鎖,異常開鎖會提示,關鍵當下能作為依據。



• 鑰匙遺忘在車內該怎麼做 • 請鎖匠開鎖前先拿發票!確認發票上有公司名稱,
• 如何成為一名鎖匠 我怎樣才能找到一份鎖匠的工 • 買電子鎖要選「主鎖」還是「輔助鎖」挑選訣竅重
• 鎖匠開鎖幾分鐘就能賺上百元,為什麼大多年輕人 • 何謂鎖匠?鎖匠能做什麼?
• 遇到這七種狀況鎖匠師傅是不會幫你開鎖的! • 連專業的鎖匠都不敢開的鎖... 到底是什麼鎖!?
• 聘請不熟練的鎖匠會讓您破門 專業鎖匠的工藝至 • 鎖匠師傅揭秘:從鑰匙外觀判斷門鎖安全等級,確
萬能開鎖網
歡迎來到【萬能開鎖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