測試29款智慧型門鎖,9成感應卡開鎖存在安全疑慮,小黑盒已無效!?

發布日期:2019-05-06

來源:lockpro.tw

瀏覽次數:388

近年來,越來越多的家庭挑選智能門鎖作為家庭安全“第一道防線”。為了讓讀者了解市場上出售的智能門鎖的質量和安全情況,消基會對29款智能門鎖產品展開了比較實驗。 5月5日發布的比較實驗報告顯現,指紋和密碼門鎖的開鎖比感應卡開鎖更可靠,近九成晶片感應卡開鎖存在安全危險。

測試29款智慧型門鎖,9成感應卡開鎖存在安全疑慮,小黑盒已無效!?

本次比較實驗的29款智能門鎖樣品,均為工作人員模擬顧客購買,為品牌知名度較高、網購銷量坐落前列的產品,價格從每套5000元到30000元不等。依據相應國家規範,比較實驗從資訊技能安全、機械安全、電源電池安全等方面,測試了樣品鎖的各項安全功用、結實功用、耐用功用。


剛開始,“小黑盒秒開智能門鎖”的風聞流傳開來。所謂“小黑盒入侵”,又稱電磁錯誤注入技能,指的是當給智能門鎖施加強電磁場時,門鎖能夠出現錯誤警報、系統確定、電路損壞等現象。為驗證這此傳聞,本次比較實驗增加了關於小黑盒破解的測試,選取了比《電子防盜鎖規範》規則的場強50V/m高出30倍的強力電磁場強對29款產品進行了測試。


測試成果顯現,28款樣品經小黑盒攻擊後門鎖沒有開啟,只有1款線上購買的、品牌名稱為“亞摩斯”的智慧型門鎖公司、無產品類型標註的樣品,被小黑盒進犯後打開。


從實驗成果來看,只需挑選正規品牌產品,對小黑盒秒開智能門鎖這件事,讀者無需恐慌。

感應卡開鎖危險大

智能門鎖的開鎖方法一般包括指紋開鎖、密碼開鎖和感應卡開鎖3種。


經過測試,29款樣品中,85.7%的樣品感應卡開鎖存在危險,50%的樣品指紋辨認開鎖存在危險,48.3%的樣品密碼開鎖存在危險。


依據樣品出產企業的反應,感應卡加密能夠有效處理感應卡安全問題;對系統和演算法進行升級,可處理密碼和指紋辨認安全問題。


對包括資料洩漏、身份鑑別、權限操控、數據傳輸安全等4項內容的資訊安全測試顯現,29款樣品的授權功用、存儲和查詢功用、非法操作警報功用等項目沒有發現存在問題。


依照國家規範GB 21556-2008《鎖具安全通用技術條件》對A級鎖鎖舌長度的要求(大於等於20毫米),29款樣品均達到要求,但僅有12款樣品的鎖舌強度達到要求。


依據《鎖具安全通用技術條件》要求,鎖在經過正弦振盪、衝擊、下跌測試後仍能正常運用。僅有1款標稱“科密”品牌的樣品,在衝擊實驗後出現鍵盤燈不斷閃耀,無法正常運作的情況。


依據《鎖具安全通用技術條件》要求,鎖在連續實施誤操作及防護面遭受外力損壞時,應能主動啟動聲或光警報指示或警報信號。經檢測顯現,29款樣品中有15款能宣布警報信號。


本次比較實驗參照機械防盜鎖鎖芯損壞實驗的方法,運用螺絲刀、鑷子、鐵鎚等一般手工機械工具,對樣品的機械應急鎖芯進行損壞直至被打開,一起記載損壞打開所需的時間。


依據《鎖具安全通用技能條件》對電源功率的要求測試,27款樣品電源的電池容量、電源適應性和電量不足指示能夠確保樣品的正常運用。


當供電電壓低於標稱電壓值的80%時,為避免出現無法正常打開的情況,智能鎖應有電量不足指示功用,提醒使用者及時更換電池,此刻的電量應可以正常打開50次,否則該智能鎖的電源不能確保智能鎖的正常運用。實驗發現,標稱“鹿客”“科密”品牌的2款樣品沒有電量不足指示功用,可能會導致運用者因沒有及時更換電池而無法打開智能鎖。


本次比較實驗的29款樣品均留有臨時電源接口,16款樣品還配備了備用電源,增強產品的續航才能。在電池電量耗盡(或其他電池問題)時,運用外接電源同樣能夠為產品進行臨時供電,避免因電池問題導致門鎖無法打開。


依照GB 31241-2014《便攜式電子產品用鋰離子電池和電池組》測試要求,對29款智能門鎖的(鋰)電池(組)做加快衝擊實驗,樣品均不起火、不爆破、不漏液。


依照《鎖具安全通用技術條件》要求,智能門鎖的工作壽命不應低於3000次。依照每天開關門10次來算,只能運用300天,無法滿意顧客對智能門鎖產品壽命的預期。因此,本次測試將實驗次數增加到1萬次。
測試成果顯現,重複啟閉總次數1萬次,29款樣品均未出現異常。此外,29款智能門鎖樣品的外殼或配套設備均達到阻燃要求。



方法越多危險越大

經過正規渠道購買正規品牌智能門鎖並索要發票,方便日後維護。在電商渠道購買時,官方旗艦店更值得信賴。


盡量挑選品牌智能門鎖產品。查看產品包裝是否明晰明確地標出電子防盜鎖產品名稱、商標、規格類型、出產廠家、出產廠址、安全級別、明示執行規範等資訊,留意產品是否具有合格證、說明書、開孔模板及保修卡等。拆開查看產品外觀,要求整潔、無裂口、無鏽蝕等。


不要盲目尋求更多的開鎖方法。一般來說,開鎖方法越多,潛在危險越大。


推薦讀者選用具有緊急開鎖功用的智能門鎖,至少將一把緊急開鎖鑰匙保留在安全地點。可經過鑰匙形狀來判斷緊急鎖鎖芯品種,單排彈子的鎖芯安全係數較低,不建議讀者選用。


選購時盡可能向出售方核實產品面板主材類型。價格顯著低於市場平均水平的產品質量難以確保,不推薦讀者選用。


現在市面上的智能門鎖指紋辨認模塊首要有光學指紋模塊和電容指紋辨認模塊(半導體指紋辨認模塊)。一般情況下,電容指紋辨認模塊(半導體指紋辨認模塊)的辨認速度、辨認率要優於光學指紋辨認模塊,尤其小孩、老人指紋紋理較淺、手指乾燥的使用者來說,電容指紋辨認模塊的這一優勢更為顯著。電容指紋辨認模塊具有防偽指紋能力,但其外表耐刮傷能力較差,且對手指上的水比較敏感,會直接影響辨認成功率。光學指紋辨認模塊的環境適應性較強,其採集窗一般選用鋼化玻璃,具有耐壓、耐磨、耐酸鹼、污漬腐蝕等才能,但在指紋紋理較淺、手指乾燥、脫皮的情況下,辨認率一般會下降,打開速度顯著減慢。

• 如何找到一個好的鎖匠 關於如何找到一個好鎖匠 • 專業鎖匠現身教學,開鎖技巧全圖解,趕快收藏起
• 什麼是防火門鎖?和一般的門鎖有什麼不同? • 智慧型電子鎖多少錢?一般電子鎖價位多少?
• 指紋辨識智慧型門鎖使用時要注意什麼?4個注意 • 鎖匠師傅揭秘:從鑰匙外觀判斷門鎖安全等級,確
• 智慧型門鎖安全7大學問,你家的鎖安全嗎? • 何謂鎖匠?鎖匠能做什麼?
• 請鎖匠開鎖前先拿發票!確認發票上有公司名稱, • 傳統門鎖、智慧門鎖怎麼選?四種最常見的類型介
萬能開鎖網
歡迎來到【萬能開鎖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