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謠傳「小黑盒」僅需幾秒即可破解電子門鎖!?

發布日期:2019-04-15

來源:lockpro.tw

瀏覽次數:370

 小黑盒3秒破解開門 劣質智能鎖中招
 
業界專家:小黑盒運用高電壓攪擾破解智能鎖;智能門鎖整體安全性仍強於傳統門鎖
業界人士表明,質量過關的智能門鎖很簡單從技能視點避免被“小黑盒”(小圖)破解。
近日,多段“小黑盒”破解智能鎖的影片在網上流傳,引發公眾重視。有智能鎖職業專家通知記者,“小黑盒”運用高電壓對智能鎖造成攪擾,從而到達破解智能鎖的意圖。有業界人士表明,“小黑盒”可破解質量較差的智能鎖,目前智能鎖的安全性,仍強於傳統門鎖。

網路謠傳「小黑盒」僅需幾秒即可破解電子門鎖!?
 
調查 小黑盒開鎖只需幾秒
 
那是一個長方形的黑色盒狀物。盒頂,一條金屬線延伸而出,在線頭纏成一個線圈。拿著這個盒狀物,將線圈靠近智能門鎖,很快,智能門鎖就可被人翻開。這個黑色盒狀物有個俗稱:“小黑盒”。
 
 
檢測人員演示了電磁兼容測驗進程,運用電磁場攪擾電路。當小黑盒靠近一款正常作業的智能門鎖附近時,門鎖在幾秒鐘內自動翻開。
 
據了解,這次危險檢測,別離從實體店及網絡電商渠道採集了38個品牌、40款類型的智能門鎖產品,除了7批來自實體店,其他33批次來自網絡渠道。
 
成果顯現,在40個樣品中,有6個批次被“小黑盒”翻開了,佔比到達了15%。
 
另據媒體揭露報導,在上一年的第九屆世界門業博覽會上,一位女士對多個展位聲稱,3秒內就可翻開對方的智能鎖。爾後,王女士手持“小黑盒”,當場刷開了8種品牌的智能鎖。
 
釋疑 小黑盒如何破解智能鎖?
 
1月10日,一位制鎖職業專家通知記者,小黑盒之所以能破解智能鎖,在於運用變壓器使電壓升高,從而構成強磁脈衝,攪擾到智能鎖電容組件。
 
他介紹,小黑盒上裝有一個按鈕,按下按鈕後,會發生一個瞬間磁場。在自然環境中,電磁場的強度約為每米1到3伏,而小黑盒所發生的電磁場強度,可到達每米一千多伏,遠高於自然環境中電磁場強度。
 
據悉,小黑盒所發生的電磁場,會讓部分智能門鎖的內部電路遭到攪擾。一旦電路遭到攪擾,智能門鎖會忽然失壓,從而重置回到出廠時的設置狀況。
 
小黑盒之所以能敞開部分智能門鎖,與這些鎖的電磁防護規劃有關。假如企業能從產品規劃之初就充分考慮,則能夠避免這種危險。小黑盒刷開的,都是質量較差的智能鎖。假如生產廠家嚴格把關,就會發現這個問題。而這個問題,從技能視點看很簡單處理。
 
小黑盒上面的線圈便是特斯拉線圈,而開鎖首要是靠這個線圈。智能鎖中裝置有穩壓模塊,在出廠前,作業人員會運用特斯拉線圈進行檢測驗收,假如智能鎖能夠被翻開,意味著存在漏洞。
 
追訪 各大電商未售賣小黑盒
 
據媒體揭露報導,此前,“小黑盒”在網絡上能夠隨意購買,一台價格數百元。在部分電商網站上,顧客能夠買到“小黑盒”,店家無需驗證買家的資質。不少製造及出售鎖具的人,會在網上購買小黑盒,來測驗自家鎖具的安全性。
 
1月10日,記者在各大電商網站上輸入“小黑盒”三字發現,相關搜尋出現“小黑盒子、智能開鎖”、“小黑盒破解智能鎖”、“小黑盒、特斯拉、線圈、開鎖”等字樣。但進一步檢索時發現,查找成果中並未出現小黑盒。
 
在各大電商網站上,記者發現,智能門鎖的價格在2500元至30000元不等,不少智能鎖廠家在產品介紹頁面中聲稱,其產品具有不被小黑盒破解的功用。
 
數據 智能鎖職業浸透率約5%

記者檢索發現,上一年發布的《2018智能鎖消費白皮書》顯現,目前,智能鎖浸透率僅約5%,比照2017年3%的浸透率有略微上升,但仍與歐美國家50%、日韓等亞洲發達國家70%的宣導現狀相比,存在明顯差距。
 
該白皮書中發布的調研數據顯現,有超越20%的顧客未聽說過智能鎖,只有15.5%的用戶正在運用或者計劃將門鎖替換成智能鎖。
 
關於顧客不願將傳統門鎖替換成智能鎖的原因,該白皮書提及,有37.2%的顧客,由於價格問題挑選運用相對便宜的傳統機械鎖;有17%的顧客,則是基於電子產品簡單損壞的狀況,而擔憂智能鎖生命週期較短。
 
此外,還有8.4%的顧客是由於對智能鎖的安全防範能力存在疑問。還有37.4%的顧客,由於其他原因暫無替換智能鎖的計劃。
 
 
購買提示
1 盡量挑選信譽好的大型專賣店購買,注意查看產品運用說明書、廠名廠址、供貨商地址電話、保修單等證書和信息是否完全,購買時向商家討取發票等有用憑證。通過網絡渠道購買時,盡量挑選生產企業,官網或者網購渠道官方旗艦店進行購買。
 
2 搭載人臉辨認功用和遠程開鎖功用的智能門鎖安全危險較高,主張顧客盡量不運用或封閉人臉辨認功用和遠程開鎖功用。
 
3 主張選購具有輸入錯誤報警和防損壞報警功用的智能門鎖,當接連多次施行錯誤操作或防護面板遭受外力損壞時,智能門鎖應有相應報警信號提示。
 
運用提示
4 在運用信息辨認卡開鎖功用的智能門鎖時,應在日常運用中妥善保管好信息辨認卡,避免被不合法讀取和仿製。
 
5 在運用數字暗碼開鎖功用時,主張用戶設置6位以上的數字暗碼,勿運用接連數字或相同數字的暗碼。
 
6 在運用帶有指紋辨認功用的智能門鎖時,應在日常運用中留心指紋辨認模塊是否存在殘留異物或物理損壞,若發現指紋辨認模塊出現異常,應立即停止運用指紋辨認功用,並聯繫生產企業處理。
7 在運用裝備移動運用遠程監測的智能門鎖時,為加強智能門鎖的安全係數,主張設置必定強度的登錄暗碼並定期替換,如:八位暗碼長度,數字和字母的組合等。
 
8 智能門鎖裝備應急開鎖功用,一般選用機械方法應急敞開,主張顧客至少將1把應急開鎖鑰匙保留在除家以外的安全地點。
 
9 主張啟用組合驗證的開鎖方法,如運用暗碼+指紋、暗碼+信息辨認卡等兩層身份驗證。

• 請鎖匠開鎖前先拿發票!確認發票上有公司名稱, • 如何成為一名鎖匠 我怎樣才能找到一份鎖匠的工
• 鎖匠師傅教你防盜,小偷闖空門的開鎖方法有哪些 • 智慧型電子鎖多少錢?一般電子鎖價位多少?
• 提升鎖匠效率!販賣鎖匠的特殊開鎖工具 • 指紋辨識智慧型門鎖使用時要注意什麼?4個注意
• 如果聽起來太便宜,那就太便宜了:背包客鎖匠是 • 智慧型門鎖要怎麼防範貓眼開鎖?
• 專業鎖匠現身教學,開鎖技巧全圖解,趕快收藏起 • 測試29款智慧型門鎖,9成感應卡開鎖存在安全疑
萬能開鎖網
歡迎來到【萬能開鎖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