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紋式的智慧門鎖的原理?安全嗎?

發布日期:2019-03-13

來源:lockpro.tw

瀏覽次數:159

現在,搭載光學指紋頭的指紋鎖產品比例越來越小,半導體指紋頭已經是指紋鎖職業的干流指紋頭裝備。那麼,半導體指紋頭的開鎖原理和進程是怎樣的呢?
指紋式的智慧門鎖的原理?安全嗎?

指紋鎖職業選用的半導體指紋頭主要是電容式指紋頭。一般指紋鎖指紋解鎖涉及到芯片和算法,如置入物聯網模塊的指紋鎖,還會涉及到軟件。

下面從技術的視點來了解半導體指紋解鎖的整個進程:結合市面上指紋鎖面板有直板式與滑蓋式兩種構造狀況,指紋芯片的工作形式也不同。選用滑蓋設計的指紋鎖,當滑蓋上推時,指紋鎖各電子模塊觸發電源上電,指紋頭就處於待運轉形式;


而選用直板設計的指紋鎖,指紋頭一向處於被供電狀態下,因此考慮到電耗的問題,這種指紋鎖的指紋頭就要在睡覺形式和按壓檢測形式之間切換。在睡覺形式下,芯片的功耗最低,而在按壓檢測形式下,該功耗提升至數十甚至上百倍。選用睡覺、檢測這樣不斷循環切換的方式可以在功耗和感應速度都滿足要求。在按壓檢測形式下,當手指按壓到指紋的傳感器區時,檢測電路依據檢測到的成果進行比照,判別辨認出有手指按壓,並將判別成果送給體系,體係由此切入到指紋收集形式。



進入到指紋收集形式後,電路將依照特定的傳感器像素地址對像素進行掃描,內部電路得到數據進行判別,再進行參數裝備,經過幾次掃描計算迭代收斂得到最合理的參數後,再從頭進行掃描,信號會在電路中被濾波、放大、量化等操作,終究得到完整的圖畫信號,電路進行圖畫信號處理操作後,經過通信接口傳輸到指紋鎖的CPU處理,由此完結了指紋信息的收集及傳輸的操作,進程只需20毫秒。信號傳輸完結後,指紋芯片再次切換到按壓檢測低功耗形式。



驅動電路經過通信接口上傳多幀圖畫到體系,體系首先對圖畫進行篩選,挑出比照度最高的一幀,交由算法進行處理生成模板數據,這兒選用自創快速點+圖畫比對算法,該算法提取的特徵點安穩且牢靠,每副圖畫的特徵點數目適中,在微小面積辨認算法中有效匹配點對數目最高,然後確保了算法的辨認快速與準確。



對算法流程及公式的優化,一方面簡化算法流程,對一些耦合性大可共用的部分進行優化,使運行途徑最優;另一方面對一些算法從公式上進行優化簡化。對編程完結優化,在編程完結進程中,優化完結進程,在確保功能共同的前提下,使運算量最少。另外一切的代碼選用定點完結,對於一些複雜的運行選用查表處理,針對的指定的渠道選用最優的編譯指令優化。體系在匹配場景調用算法進行模板數據的比對,依據匹配的成果,體系終究控制電機完結開鎖處理。

• 又忘記帶鑰匙了?9個小撇步讓你不用常常找鎖匠 • 電子防盜門鎖有什麼優缺點?指紋辨識開鎖成為健
• 智慧型電子鎖多少錢?一般電子鎖價位多少? • 如何成為一名鎖匠 我怎樣才能找到一份鎖匠的工
• 提升鎖匠效率!販賣鎖匠的特殊開鎖工具 • 鎖匠師傅揭秘:從鑰匙外觀判斷門鎖安全等級,確
• 緊急開鎖:當你最需要幫助時的快速解決方案 • 聘請不熟練的鎖匠會讓您破門 專業鎖匠的工藝至
• 連專業的鎖匠都不敢開的鎖... 到底是什麼鎖!? • 網路謠傳「小黑盒」僅需幾秒即可破解電子門鎖!?
萬能開鎖網
歡迎來到【萬能開鎖網】,我們網站不只有豐富的文章資訊,還有很多資源等您挖掘哦!歡迎到網站其他地方四處逛逛哦!
我知道了
其他人也在搜尋